曹妃甸海事局编制发布常见海事行政处罚证据收集标准

曹妃甸海事局  2019-12-28 14:29:27




198131********0172059.jpg

为进一步规范海事行政处罚证据收集工作,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方便基层执法人员开展海事行政处罚工作,曹妃甸海事局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工作实际,制定了《曹妃甸海事局常见海事行政处罚证据收集标准》(以下称《标准》),并印刷成册。

该《标准》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总体要求、常见海事行政处罚证据收集标准和常见海事行政处罚文书模板。第一部分从证据和程序两个方面对海事行政处罚工作提出总体性要求。第二部分根据不同的案由分别列出了相应的法律依据、处罚对象、具体调查事实描述、注意事项、主要证据和部分证据模板。第三部分根据海事行政处罚实务需求编制了授权委托书和担保书的模板。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不断强化海事行政处罚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并为基层执法人员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