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联系方式及船员考试常见问题

河北海事局  2024-04-22 14:08:30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负责河北辖区船员考试工作。办公地址:秦皇岛市开发区秦皇西大街76号。联系方式:业务受理电话:0335-5366799/8,业务咨询电话:0335-5366936/7。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0830-1200时,下午:1330-1730时(暑期:6月至8月1430-1730时);

受理岗位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0830-1130时,下午:1330-1700时(暑期:6月至8月1430-1700时)。

 

船员适任考试计划

船员适任考试计划每半年发布一次,请在河北海事局网站首页点击进入船员服务页面,在船员资讯栏目中定期发布半年考试计划。因疫情防控等不确定因素, 2021年上半年船员适任考试计划未发布,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安排考试计划、并在考试前一个月在河北海事局网站、“河北海事船员之友”公众号发布考试计划通知,请广大考生关注。

船员适任考试报名注意事项及成绩查询

每期适任考试,我局将提前20天(日历天,下同)在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cspur.msa.gov.cn,下称“服务平台”,建议使用搜狗、火狐浏览器)开通当期考试报名程序,接受考生报名,考生报名受理的截止日期为当期考试开始前10天。

(一)初考报名人员(包括适任证书过期或无资历抽考人员),应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报名并将申请材料(如需)于受理截止日期前提交我局政务中心,初考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方可缴纳考试费(可选择网银或现场方式,详见该期考试说明),完成缴费后,可于考试开始前5天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自行打印考试准考证。

(二) 补考报名人员,应于受理截止日期前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报名并缴费,可于考试开始前5天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自行打印考试准考证;另依据规定,外地参加过初考的考生,在我局只能参加理论科目的补考,不能参加评估项目的补考。

(三) 我局将在考试结束后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公布当期考试成绩,考生可以自行登录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查询。

报名参加船员考试应具备条件: 

(一)申请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应具备的条件;

 1、满足规定的年龄要求并具备规定的文化程度;

 2、持有有效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必要时);

 3、经体检符合交通部公布的船员体检标准;

 4、近5年内适任情况和安全记录良好且满足规定的海上服务资历要求;

 5、完成规定的海员专业培训,并取得相应的海员专业培训合格证;

 6、完成海事主管机关认可的航海教育或者适任培训。

(二)申请内河船员适任考试应具备的条件

 1、满足规定的年龄要求并具有规定的文化程度;

 2、持有《船员适任证书》;

 3、经体检符合交通部公布的船员体检标准;

 4、具备规定的水上服务资历和良好的安全记录;

 5、完成海事主管机关认可的航海教育或者适任培训。

(三)申请培训合格证考试应具备的条件

 1、完成海事主管机关认可的相应项目培训并取得培训证明。

 

船员考试常见问题

船员考试报名成功后如何缴费?

 答:船员登录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考试报名,考试缴费可选择网银缴费。网银缴费与报名流程同步完成,考生需持有具备网银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缴费。考试费标准、考试费缴纳账号,请阅读该期考试说明或咨询0335-536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