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调研 精准对接 秦皇岛海事局为新录用公务员保驾护航

河北海事局  2022-07-27 16:23:45

198131********0318411.jpg

新录用公务员“职业导师制”是秦皇岛海事局着眼长远、面向未来、优化新录用公务员队伍成长路径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固化成为秦皇岛海事局青年培养的一张特有名片。为巩固成果、实现长效,近日,秦皇岛海事局人教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调研、量化考评等方式,赴东港海事处、西港海事处、山海关海事处、北戴河海事处开展“职业导师制”实施调研评估工作,并对近年来有新录用人员到岗的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等部门开展书面调研。

此次调研评估充分了解了各单位(部门)2018年以来入局公务员培养情况及各单位(部门)在职业导师制实施、青年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多方了解、认真分析了职业导师制实施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了如何优化、推进新录用公务员职业导师制进一步取得实效。通过调研得知,近年来新录用公务员在职业导师的指导下,能够迅速实现角色转变、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掌握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有效提升,快速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海事人。以老带新、以师带徒的“导师制”培养方式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认可,成为加速青年成长的“孵化器”,全局上下“前浪传帮带、后浪奔涌来”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为海事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