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开展渔船海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渔港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2-08-05 14:00:06

198131********0319981.jpg

当下,正值黄骅港暑期旅游旺季,海上旅游船艇交通错综复杂,加之渤海湾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黄骅港辖区将面临更严峻的监管压力。为进一步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提高渔民安全意识,沧州海事局主动出击,未雨绸缪,开展了渔船海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渔港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讲人员从黄骅港辖区的水文气象特点、往年搜救案例等方面,向现场渔民和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讲,并向他们发放了《渔船海上安全知识手册》。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醒现场的渔民和游客,在作业和游玩过程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出海期间穿戴好救生装具,配备合格的航海仪器,避开商船习惯航路,谨慎航行和作业。

通过安全知识的宣讲,现场渔民和游客表示将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出海的各项作业。

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加大渔船海上安全知识的宣贯工作,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