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扎实做好黄骅港河港码头保通保畅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8-10 15:39:34

        保通保畅工作开展以来,沧州海事局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调度会议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和行业市场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沧州海事局加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保障河港物流黄骅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指标、单货种创效能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实现海事保通保畅工作“好上加好,畅上加畅”。

        一是与河港物流黄骅港公司加强沟通,了解企业生产需求,支持企业优化生产组织和提升调度管理效能,合力推进智慧码头建设。二是发挥“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建设效能,通过海事融合发展,共同提高区域保通保畅水平。三是成立渔商共治、内河船治理、旅游船艇监管等研究专班,聚焦保障难题,打通保畅保通工作“堵点”。四是强化通航保障,开展海上巡航,核查助航设施效能,维护航道通航秩序,保障航经水域通航条件正常。五是强化交通组织,密切跟踪船舶动态,强化值班力量,及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六是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船舶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七是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警戒预防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