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

河北海事局  2020-03-17 14:35:35

    一、精准把握交通强国建设方位坐标,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纲要》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重点是明确交通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对标对表《纲要》提出的九大任务和要求,找准我局贯彻落实《纲要》的方位坐标,把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同河北海事“十四五”规划、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同河北海事高质量发展、同实现河北海事建设总目标结合起来,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海事专业优势,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二、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作好暑期安保工作和天然气保供任务,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要站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去做好这几项重点难点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海事支撑,树立海事良好形象,建设人民满意海事。

    三、强化基层基础,筑牢海事事业发展的根基。要以深化基层海事处执法模式改革为契机,配强基层执法人员力量,将人力、资源、政策重点向基层倾斜,着力抓好基层海事处建设,夯实河北海事高质量发展基础。同时积极培树典型,总结提炼基层亮点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基层试点出来的特色亮点经验结合实际推广全局

四、不断开拓创新,助力河北海事强局建设。一是理念要新,思想决定行动,要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突破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二是机制要新,完善体制机制,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站在推进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不断适应国家管理治理模式不断创新的新形势,要主动与国家海洋局、海关等涉海单位交流学习,探索海事管理治理体系不断优化革新。三是管理模式要新,探索适应新时代的干部职工管理模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凝聚共识与合力,平稳推进海事职能转变,汇聚海事精英共创海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