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事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赴唐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19-12-03 16:26:42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唐山市直机关工委知敬畏、守初心”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1127日,唐山海事局党委组织近年来新选任的科级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共19人,到唐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唐山监狱服刑人员劳动区和生活区,参观了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敲响警示的钟》,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通过参观、听报告、看专题警示片等身临其境的活动形式,增强了教育震撼力,参加活动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教育活动警示和震慑效果显著,直观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切实体会到了违法违纪的沉痛代价,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下一步,唐山海事局党委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再敲廉洁警钟,再学党纪党规,再查廉政风险,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