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多措并举应对小艇登记业务小高峰

沧州海事局  2022-06-29 09:24:52

近期,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新建造小艇登记业务剧增。为更好的服务相对人,政务中心多措并举,应对小艇登记业务小高峰。

一是通过政务服务热线、微信群等媒介提醒行政相对人合理安排办理登记时间,有效避开高峰时段,并制作了小艇登记办理流程,申请书填写模板,提前准备材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业务受理效率。

二是登记业务需现场办理,实行“预约办”。船舶所有人通过沧州海事政务服app、政务服务热线等渠道进行预约,工作人员指导办事流程,确定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在约定时间携带材料到现场办理,最大程度节省时间,办事人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时间。

三是政务中心实行“绿色通道”+“并联办理”制度,船舶所有人并联提交船舶所有权登记、船舶国籍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申请材料,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为旅游船艇赢得更多时间,此次共受理船舶所有权、国籍、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核发30余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