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业务办理平台

公告通知

    河北海事局综合业务办理平台已经上线试运行

    为了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务办理效率,以最大程度方便相对人为理念,探索尝试远程受理,依托“诚信受理、无缺发放”诚信管理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 信息技术的优势,把事权范围内的所有海事业务拿到互联网上办理,把“面对面”与“键对键”有机结合起来,特开发该业务平台,逐步提升实现 “网上河北海事”的办事能力。

    一是 “诚信受理、无缺发放”。容许申请人暂时缺失主审要件以外的其他法定申请材料,容许申请人暂时以扫描件、复印件等非原件材料代替法定的原件申请材料,先行受理审查,出具初步审查意见。在申请人补充提交所缺材料或法定的原件材料,审核完成后,可直接发放正式行政许可决定或相关证件,做到立等可取。

    二是建立科学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相关企业机构的信用进行分级评定,对于信用良好,诚信过硬的单位在业务办理时给予相应等级的优惠政策,并定期按照其诚信情况对现有分级进行重新评估,实现服务与监管并重。

    实现目的:最大程度让诚信申请人远程方便,同时对失信人要采取取消优惠政策,避免申请人办理业务时多跑路多跑腿的现象。

热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