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朱玉峰副书记到唐山海事局检查指导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1-05-20 15:45:17

图片1.png

5月18至19日,河北海事局党组朱玉峰副书记一行到唐山海事局就党史学习教育、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执纪和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杨庆义同志就当前唐山海事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尤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与基层党建融合共创和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等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大为同志就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朱玉峰副书记对唐山海事局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执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二是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坚决杜绝“重部署、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再监督”,加强对各部门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监督;三是要标本兼治、拓展实效,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深挖规律性、普遍性问题,切实把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朱玉峰副书记就第三巡回指导组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唐山海事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反馈,他强调:一是要对标巡回指导检查“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抓学习、抓共建、抓宣传、抓亮点、抓氛围”;二是要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大钊精神为引领,用好就近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到实处,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际的实惠;四是要抓好基础工作,仔细梳理工作台账,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下一步,唐山海事局严格落实河北海事局的检查指导意见,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开展系列活动、推动为民服务系列举措做实落地,以“蓝海先锋”党建品牌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