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在唐山海域开展带班巡航

河北海事局  2022-07-18 14:43:22

198131********0317203.jpg

     7月14日,河北海事局张铁军局长在唐山海域开展带班巡航。河北海事局指挥中心王乾主任、安全管理处刘波处长,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局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巡航。

     巡航开始后,张铁军局长在“海巡04501”轮上组织召开了现场交流会。交流会上,安全管理处刘波处长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局分别汇报了辖区海上油田及风电场监督管理情况,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介绍了工程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张铁军局长肯定了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局在海上油田及风电场监督管理上所作的各项工作,并就关心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讨论。

     此次巡航,对唐山京唐港港池、航道、锚地进行了巡查,对秦皇岛32-6油田、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巡航里程达60海里。在秦皇岛32-6油田作业区,张铁军局长现场巡视了石油平台生产作业和守护船舶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提油作业的方式及安全监管情况。海巡船抵达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后,张铁军局长现场巡视了风电场生产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了运维船舶管理方面的有关情况。

     在听取了汇报、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张铁军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张局长强调,唐山与秦皇岛山水相连,唐山海域是北戴河的“南大门”,守护北戴河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职责所在。张局长要求大家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艰巨复杂性,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确保中央提出的“三个环境”要求落实到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暑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张局长提出“四个坚决”要求:一是要坚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坚决守住人命安全底线;四是要坚决扛起保安全保清洁的海事责任。

     下一步,唐山海事局和曹妃甸海事局将认真落实张铁军局长此次巡航提出的“四个坚决”要求,坚决贯彻执行河北海事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锚定“保安全、保清洁、防疫情”三大任务,全面加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唐山海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