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山海关督导调研旅游旺季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8-05 16:06:28

   198131********0320414.jpg

     8月4日,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山海关督导旅游旺季工作。张铁军局长深入实地察看辖区乐岛、老龙头、哈动力、山船重工等地,详细了解了旅游船艇、码头安全运营情况。

     在乐岛景区旅游船艇出船点,张铁军局长详细询问了景区出船班次、船员配备、游船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做好游船安全和救生设备检查,确保广大游客安全。

     在老龙头景区,张铁军局长实地考察了老龙头透水性观光码头及附近水域的通航环境,登乘“求仙6”轮,了解大客位旅游客船随船护航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护航人员,要求船公司、船长以安全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老龙头出船点浮码头,提醒船方注意游客登离船安全,叮嘱乘客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2.jpg

     在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哈电集团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张铁军局长了解了各生产作业泊位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措施、作业要求、疫情防控及船员换班情况,要求合理优化港池泊位的通航环境,及时排除生产作业安全和船舶油类污染隐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在山海关海事处座谈时,张铁军局长首先代表河北局党组向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强调要注重加强一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忠诚履职尽责;要求做好坚强后盾,克服困难、并肩战斗;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坚决做好“保安全、保清洁、防疫情”三件大事,不出任何差错;要求山海关海事处擦亮“关海铁卫”品牌,站好第一哨位,切实保障辖区船舶安全和水域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