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行政处罚结果公示(沧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滨海油9”轮

沧州海事局  2022-11-22 20:03:53

序号

行政处罚

决定书文号

案件名称

被处罚人

姓名或名称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履行方式和期限

处罚机关名称

处罚日期

1

海事罚字[2022]040200000811

滨海油9”轮未按照无线电台执照规定的许可事项和要求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

梁学东


2022年10月25日,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1#锚地对“滨海油9”轮现场检查发现,该轮配备了两台甚高频(VHF)无线电设备,且均在使用状态,型号分别为FT-805和TM-281,其中型号为TM-281的甚高频未在船舶电台执照上登记,存在(海安法)其他违反海上无线电通信规则的行为。该轮船长兼GMDSS操作员梁学东对此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

罚款人民币玖仟元整。  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二十条第(三)项;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

到银行缴纳罚款

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沧州海事局

2022年11月15日

注:1.“行政处罚的种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八条的规定,根据工作实际填写。

2.“行政处罚的依据”填写到具体的法条,如《XX法规》第X款第X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