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组织召开监管指挥系统建设工程阶段性汇报研讨会

河北海事局  2022-09-22 15:35:06

198131********0324815.jpg

为全面展示监管指挥系统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果,科学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9月21日,河北海事局组织召开了监管指挥系统建设工程阶段性汇报研讨会。会议由科技信息处闫克俭处长主持,河北海事局张铁军局长、牛国旗副局长、邓民副局长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秦皇岛海事局分管局领导及实施单位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会上,科技信息处汇报了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实施单位金交恒通有限公司汇报了系统部署情况,并进行了系统典型功能汇报演示。期间,各部门就系统演示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局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研讨,邓民副局长就项目建设管理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牛国旗副局长从建设“水上大交管”等海事业务功能建设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张铁军局长表示各级对监管指挥系统寄予厚望,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瞄准“水上大交管”信息化基础平台的定位,对照部海事局总体方案和详细设计,逐条验证建设功能是否符合建设要求二是充分考虑河北辖区实际,结合海事一线业务,进一步完善个性化特色功能建设,有效提升河北辖区“大交管”综合能力三是围绕河北辖区应急突发事件特征,开发针对性典型业务场景,以确保满足现场指挥调度需求,拓展为应急指挥平台的场景应用;四是要突出数据是信息系统的基石,做到动态数据实时更新、静态数据权威有效,进一步加强高精度预测模型的研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