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联合地方政府、港航单位开展党建联盟“清明祭英烈 共筑复兴魂”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3-03-30 14:39:59

为教育引导党员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铭记先烈们的伟大理想,3月29日上午,曹妃甸海事局牵头组织自贸区党建联盟成员,在冀东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复兴魂”主题党日活动。曹妃甸综保区党工委、中油海船舶(天津)有限公司码头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曹妃甸海事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纳潮河海事处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共4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各单位组成方阵,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瞻仰,向烈士们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和鲜花,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峥嵘岁月中以身许国、浴血奋战的冀东烈士,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党员汲取精神营养、砥砺奋进力量,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坚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完成好历史答卷。

此次活动是以自贸区党建联盟为载体的一次共建活动。曹妃甸纳潮河海事处作为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牵头组建涉及地方政府、行业主管、港航企业的自贸区基层党建联盟,一方面是为了党组织全面创A,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优势,深入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五连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共融共建共管共治水平,以高质量党建联盟引领自贸区港航高质量发展,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曹妃甸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