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郭洪驹副局长带队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9-28 14:10:4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9月27日下午,郭洪驹副局长带队先后到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和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指挥中心、船舶处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案例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查阅了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相关应急预案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等内容,现场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郭洪驹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抓安全;三是要紧盯安全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四是要细化安全举措,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多发易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有效应对;五是全员发力,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调研组同时对企业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传达了上级有关要求,要求企业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黄骅港口岸疫情零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