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0-12-04 14:27:52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沧州海事局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1.png

庄严宣誓,心存敬畏

面对国旗和宪法,大家精神饱满,肃穆而立,右手举拳,进行庄严宣誓,是在向宪法承诺的同时,也向人民做出了承诺,督促自我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图片2.png

加强学习,入脑入心

通过参加“多彩主题党日”、“河北普法”微信公众号“全民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答”、“学习强国”平台答题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相关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做到依法行政。

图片3.png

多样普法,潜移默化

充分利用政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主题和图片,通过在港区悬挂宣传条幅,登轮执法的同时向船方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材料等,积极引导相对人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真正做到依法履职,公正执法,为海事法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