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0-12-03 09:04:02

图片1.png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曹妃甸海事局政务中心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主题和宣传标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行政相对人潜移默化地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使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提供海事法律业务咨询,向行政相对人宣传法律法规精神,让相对人掌握常用海事法律知识,积极引导船舶、船员自觉守法,提高船员的法治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曹妃甸海事局政务中心将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公正执法,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