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事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河北海事局  2019-12-06 09:17:12

唐1.jpg

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唐山海事局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度法治宣传工作计划,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码头、进船舶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全局职工加强宪法知识学习,编发《唐山海事法制交流》“宪法日”学习专刊,营造全员学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利用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向航运公司进行宪法宣传活动;三是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登轮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码头、船舶进行宪法宣传;四是制作《我与宪法》微视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开展宪法宣传;五是积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宪法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全民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