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圆满完成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19-12-06 09:51:58

秦5.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结合我局实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与耀华社区沟通联系,精心筹划了宪法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的知识,活动期间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同时秦皇岛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社会影响力巨大,很好地树立了海事形象。

二是开展2019 年新持执法证人员宪法宣誓活动。这次宣誓由我局新持执法证的23名执法人员组成,通过此次宪法宣誓活动,很好的营造了 “12·4”国家宪法日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同时树立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意识。

三是开展现场一线集中宣传活动。政务中心、各海事处均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宣传要点,面向辖区的管理相对人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水上交通工作者遵守交通秩序。

四是组织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宪法知识考试。通过此次宪法知识考试,很好地推进了学法用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坚持学用结合,以考促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此次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宣传积极性高,投入人力大,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做的好,整个活动期间共计出动宣传人员60余人次,组织主题宣讲5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同时各对外窗口政务大厅不间断播放宪法宣传片,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