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体宣誓仪式和条幅签名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19-12-04 09:53:27

沧1.jpg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按照《河北海事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海法规〔2019〕40号)要求和《沧州海事局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活动方案》安排,为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海事执法人员提高宪法意识,沧州海事局在局机关和大港海事处分别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和条幅签名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是在向宪法承诺的同时,也向相对人做出了承诺,在今后海事工作中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切实提高宪法意识,真正做到依法行政。

 宪法宣誓仪式及条幅签名活动掀起了沧州海事局“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高潮。今后,沧州海事局将继续按照河北海事局部署,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做到“谁执法谁普法”,自觉宣贯宪法知识和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助推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河北海事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