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到曹妃甸海事局开展工作调研

河北海事局  2021-12-06 08:28:39

12月2日至3日,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带队到曹妃甸海事局开展工作调研。河北海事局办公室主任郭立平、通航处处长王秀祝陪同调研。

1.jpg

2日上午,张铁军局长来到唐海海事处,听取了唐海海事处“强三基促三化”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工作汇报,与海事处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了座谈。张铁军局长充分肯定了唐海海事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咬定目标把海事处建设好,全力打造能源运输海事监管示范高地,持续提升队伍硬核实力,争当海事“四化”建设排头兵,形成关心服务基层浓厚氛围等工作要求。

2日下午,在曹妃甸海事局机关开展了2022年河北海事局工作务虚会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张铁军局长听取了曹妃甸海事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特色品牌创建、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提出的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张铁军局长强调,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水上安全监管形势依旧严峻,要总结评估2021年工作并部署谋划好2022年工作,在保证辖区安全监管、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巩固拓展特色创建、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努力提升。座谈会上,张铁军局长还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2.jpg

3日上午,张铁军局长来到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张铁军局长指出,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已经开展9年,曹妃甸海事局凝聚多方合力,共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致力于提高接卸站周转效率,牵头开展液化天然气船舶夜航等方面的研究,推动“十一方”合作机制发挥实效,全力以赴地做好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企业应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聚焦风险隐患,做到防患未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随后,张铁军局长来到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就40万吨船满载直靠、优化营商环境、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3日下午,在曹妃甸局机关召开了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渤海西部区域融合协同管理现场办公会,河北局指挥中心、通航处、办公室及唐山、沧州、曹妃甸海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建设思路、管理建议等方面进行积极研讨交流,张铁军局长结合《河北海事局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工作方案(草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严格落实张铁军局长的工作要求,紧盯当下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国家重点能源物资运输保障、LNG保供、服务40万吨船舶满载直靠等重点任务,积极推动“3586”发展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为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强局建设贡献力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