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军局长到承德县兴隆山村走访调研

河北海事局  2021-12-15 09:18:00

1.jpg

2021年12月11日,张铁军局长到河北海事局帮扶村承德县兴隆山村走访调研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局党组工作部主任李义良陪同。

2.jpg

张铁军局长首先来到村部综合服务站,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杨艳飞向张铁军局长汇报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兴隆山村党支部书记吴峰介绍了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对河北海事局多年来的帮扶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铁军局长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兴隆山村近几年的脱贫成果表示祝贺,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密切协作,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4.jpg

 随后张铁军局长又顶着寒风,实地查看了兴隆山村建设情况、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到帮扶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的收入支出、玉米种植、子女教育、冬季取暖等情况。走访结束后,张铁军局长对兴隆山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指示,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精心谋划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海事产业帮扶项目,努力打造兴隆山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确保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任务,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海事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