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俱乐部备案

下载
权力事项类型 游艇俱乐部备案 法定期限 当场办结
权力来源 游艇安全管理规定
承诺期限 当场办结
实施机关 秦皇岛、唐山、沧州、曹妃甸海事局 责任处(科)室 秦皇岛、唐山、沧州、曹妃甸海事局政务中心
办事对象 依法注册的游艇俱乐部或其代理人 办件类型 行政报备
到办事窗口的最少次数 1 监督投诉电话 执法投诉电话:0335-5366856;纪检投诉电话:0335-5366952
咨询电话 秦皇岛局政务中心:0335-5365602、5912328,唐山局政务中心:0315-5365073、5012328,曹妃甸局政务中心:0315-5076137/6138、5212328,沧州局政务中心:0317-5786527/6528、5512328。
办理地点、时间 秦皇岛海事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山街13号;
唐山海事局: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文化大街中段;
沧州海事局:河北省黄骅市红旗大街86号;
曹妃甸海事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三加四大联检裙楼四楼。
周一--周五 上午:9:00至11:30 下午:13:30至17:00(6月1日至9月1日 14:30至17:00)

受理条件

1. 经依法注册后,具备法人资格;
2.建立游艇安全和防污染管理制度,配备相应的专职管理人员;
3.具有相应的游艇安全停泊水域,配备保障游艇安全和防治污染的设施,配备水上安全通信设施、设备;
4.具有为游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的设施和能力;
5.具有回收游艇废弃物、残油和垃圾的能力;
6.具有安全和防污染的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具备相应的应急救助能力。

办理材料

以下材料均需要提交一份,所有材料需要加盖备案单位印章,多页材料需要加盖骑缝章。
1. 企业法人资格证明材料;原件1份,纸质版
2. 游艇安全和防污染管理制度;原件1份,纸质版
3. 相应的游艇安全停泊水域、保障游艇安全和防治污染的设施、水上安全通信设施、设备清单和说明;原件1份,纸质版
4. 对游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的设施和能力相关制度和证明文件;原件1份,纸质版
5. 对回收游艇废弃物、残油和垃圾的能力相关制度和证明文件;原件1份,纸质版
6. 相应的安全和防污染措施和应急预案;原件1份,纸质版
7. 专职管理人员的服务合同及从业资历证明材料;原件1份,纸质版
8. 俱乐部与会员签订的安全管理协议范本;原件1份,纸质版
9. 俱乐部与游艇所有人签订的游艇委托管理协议(委托管理时);原件1份,纸质版
10.所管理游艇清单;原件1份,纸质版
11.委托证明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委托时)原件1份和复印件1份,纸质版。

办理情况

经核查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公布;经核查不符合条件的,注明审查意见。

办理流程图

办理流程图

收费情况

不收费。

法定依据(查看详情)

游艇安全管理规定

示范文本及表格下载

游艇操作人员适任证书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