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介绍

一、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建设宗旨

河北海事局紧密结合海事现代化建设实际,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遵循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精心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站平台,落实为社会公众提供卓越的海事信息、在线办事、公众互动服务。

二、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建设介绍

河北海事局上部横向为栏目导航,分为六个频道:海事之窗、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海事数据和船员服务。

网站首页主要显示网站中比较重要的栏目,主要有:新闻动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服务目录、在线查询、执法投诉等,此外包含全面的辅助功能:网站搜索、网站纠错、网站地图等。

海事之窗频道是本了解本网站的根本,主要展示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新闻动态、海事专题、海事风采等内容。

信息公开频道是按照国家规定对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设置的专门频道,主要包括: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公开年报、公开意见箱等。

政务服务频道是针对海事相对人开始的提供网上办事的专门频道,主要包括: 服务目录、办件公告、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信息查询等。

互动交流是为广大浏览者提供的与本机关进行网上交流的频道,主要包括:在线访谈、网上调查、意见征集、在线咨询、局长信箱、投诉举报、纪检信箱等。

海事数据频道是发布海事相关数据的频道,主要包括:警示数据、统计数据和船舶数据,以及部分图表信息。

船员服务主要是为船员提供业务动态、服务信息、数据信息等一系列信息服务。

三、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功能使用情况

1.检索功能

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提供关键字高级搜索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分别按栏目、内容、时间、来源等进行检索。抓住重点,突出便捷服务,提供快速定位查找功能。

2. 浏览器及分辨率

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使用谷歌浏览器最佳,分辨率达1920*1080。

3. 视频播放器及flash版本

河北海事局门户网站支持大部分主流格式视频播放器,如AVI,FLV,MP4等,不支持rmvb,rmb等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