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京唐港海事处海事行政处罚结果公示

唐山海事局  2022-09-23 09:19:06

                         海事行政处罚结果公示表

填报部门:唐山京唐港海事处                                     填报时间:2022年923

序号

行政处罚

决定书文号

案件名称

被处罚人

姓名或名称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金额和依据

履行方式和期限

处罚机关名称

处罚日期

1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5311

 

“海洋石油542”轮未如实填写或者记载有关船舶、船员法定文书案

王*


王*作为“海洋石油542”轮轮机长,于2022年09月21日在唐山京唐港工作船码头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于2022年7月5日加装0#柴油126.9T,但该轮在《油类记录簿》中记录的加装燃油数量为125.55T,与实际加油数量不符。经调查责任船员轮机长本人,其承认未如实填写《油类记录簿》的事实。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轮机长存在未如实填写或者记载有关船舶、船员法定文书的违反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第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

 

罚款:2000元;1.《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第五十二条第(四)项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09-22

2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5321

 

海洋石油542”轮未如实填写或者记载有关船舶、船员法定文书

王**


王**作为“海洋石油542”轮二副,于2022年09月21日在唐山京唐港工作船码头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未在《电台日志》第三部分B通信记录中对一般通信概要及每日船位等内容进行记录。经调查责任船员二副本人其承认未按要求如实记录《电台日志》的事实。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二副存在未如实填写或者记载有关船舶、船员法定文书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第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

 

罚款:2000元;1.《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第五十二条第(四)项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09-22

3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5331

 

海洋石油542”轮船舶未按规定制定航次计划案

邹**


邹**作为“海洋石油542”轮船长,于2022年09月21日在唐山京唐港工作船码头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2022010航次由曹妃甸6-4石油平台驶来唐山京唐港工作船码头,但该轮本航次的航次计划中航线制定不满足由泊位到泊位的要求,只制定了由石油平台到京唐港三港池口的航线,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的要求。经调查责任船员船长本人,其承认上述事实。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船长存在未按规定制定航次计划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

 

罚款:8000元;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第一百二十九条第(七)项。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09-22

注:1.“行政处罚的种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八条的规定,根据工作实际填写。

2.“行政处罚的依据”填写到具体的法条,如《XX法规》第X款第X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