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京唐港海事处海事行政处罚结果公示

唐山海事局  2022-11-17 09:14:47

                         海事行政处罚结果公示表

填报部门:唐山京唐港海事处                                     填报时间:2022年1117

序号

行政处罚

决定书文号

案件名称

被处罚人

姓名或名称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金额和依据

履行方式和期限

处罚机关名称

处罚日期

1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6711

“鑫茂盛”轮船舶、海上设施的配员不符合最低安全配员要求案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所属“鑫茂盛”轮,于2022年11月11日在唐山京唐港14#泊位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实际配员不满足该轮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规定的最低配员要求,经进一步调查,该轮最低安全配员证书上要求配备船长1人、大副1人、三副1人(连续航行时间不超过8小时可减免三副1人)、轮机长1人、大管轮1人、值班水手3人、值班机工2人、一名专职或两名兼职CMDSS通用操作员。该轮上一航次由曹妃甸驶来京唐港,该航次仅配备了大管轮1人、值班水手3人、值班机工1人,共5人,该轮上一航次累计航行时间约5小时,按照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要求,该轮缺少船长、大副、轮机长、值班机工各1人、一名专职或两名兼职CMDSS通用操作员,属缺少船长情形。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存在船舶、海上设施的配员不符合最低安全配员要求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

 

罚款:130000;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五条。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11-16

2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6721

“鑫茂盛”轮船舶、海上设施未持有有效的证书文书案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所属“鑫茂盛”轮,于2022年11月11日在唐山京唐港14#泊位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电台执照》有效期为2019.6.19-2022.6.20,截止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时该轮《电台执照》已失效,属持有过期证书不超过6个月的情形。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存在船舶、海上设施未持有有效的证书文书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九条的规定。

 

罚款:43000;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11-16

3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6731

“鑫茂盛”轮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口、港外装卸站未依法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案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


广西钦州市鑫茂海运有限公司所属“鑫茂盛”轮,于2022年11月11日在唐山京唐港14#泊位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上一航次于2022年11月08日由曹妃甸驶来京唐港并于2022年11月11日0430时靠泊京唐港14#泊位,但该轮在进港前未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属单航次未报告的情形。经调查负责该轮进行进出港报告的责任人员,其承认本航次进港前确未进行进港报告的事实,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存在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口、港外装卸站未依法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

 

罚款:7000元;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二十三条。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11-16

4

海事罚字[2022]040301006732

“鑫茂盛”轮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口、港外装卸站未依法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案

 

郭**


郭**作为“鑫茂盛”轮管事,于2022年11月11日在唐山京唐港14#泊位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被发现,该轮上一航次于2022年11月08日由曹妃甸驶来京唐港并于2022年11月11日0430时靠泊京唐港14#泊位,但该轮在进港前未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属单航次未报告的情形。经调查责任人员管事本人其承认上述事实,综合以上调查情况认定该轮存在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口、港外装卸站未依法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

 

罚款:1000元;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二十三条。

 

银行缴纳;15日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唐山海事局

2022-11-16

注:1.“行政处罚的种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八条的规定,根据工作实际填写。

2.“行政处罚的依据”填写到具体的法条,如《XX法规》第X款第X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