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组织召开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誓师大会

主题:
河北海事局组织召开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誓师大会
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嘉宾:
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作敏组长、于宁副处长,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副局长邓民以及一线党员40余人
摘要:
北戴河旅游旺季年接待海上观光游客100多万人次,具有政治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显著特点。一直以来,河北海事局党组把确保北戴河旅游旺季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水浴场环境清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河北海事局党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力行,部署开展了“让党旗在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并于7月28日上午,在秦皇岛东港海事码头组织召开了“2021年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伊始,张铁军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代表局党组发出了“坚决打赢暑期保卫战”动员令。

张铁军书记指出,“七下八上”是暑期工作最关键、最敏感、最重要的阶段,是“大考中的大考”、“决赛中的冲刺”。全局党员干部和所有参暑人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旗引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昂扬的奋斗姿态、枕戈待旦的危机意识,坚守战位,严防死守,打造“戴海先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深化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巩固水上交通安全与船舶污染联防联控防线,筑牢“碧海长城”;要传承红色血脉,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冲锋在前、坚毅果敢,英勇斗争,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崭新业绩,谱写奋斗青春;捍卫海事荣誉,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目标,坚决打赢暑期保卫战!

随后,张铁军书记向“船畅海安党员突击队”“戴海先锋百日会战突击队”“碧海长城一线突击队”“戴海先锋一线突击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授旗。

党员代表马钊表示:全体党员将坚持以“每名党员就是一把火炬”为宗旨,争做对党忠诚的先锋;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争做履职担当的先锋;开拓思路创新模式,争做科技创新的先锋;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承诺,争做服务群众的先锋;坚守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任重道远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每天一小仗,积小胜为大胜,坚决完成旅游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李作敏组长指出:一直以来,河北海事局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张铁军同志真正高度重视,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坚决彻底,执行赵副部长督导调研要求及时深入,抓住关键时刻、关键群体、关键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到了基层、推进到了一线、推进到了船上,以北戴河暑期工作来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在攻坚克难中锻炼队伍,真正做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本次誓师大会形式新颖、效果非常好。既让人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又令人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充分体现出河北海事局的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河北海事局的党员干部是能够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

李作敏组长希望河北海事局党组要一如既往的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高站位、多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政治引领;要及时总结在北戴河暑期工作重大政治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系列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士气;局属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对标对表,真正把学史落到力行上,落到为民办实事上,使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誓师大会后,李作敏组长还对北戴河水域海上安全“两区三线”(识别区、警戒区,核心防线、港区防线和外围防线)进行了海上巡航,并参观了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设备库和秦皇岛东港海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