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创新促发展,营商环境再优化--曹妃甸海事局召开服务自贸区建设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主题:
制度创新促发展,营商环境再优化--曹妃甸海事局召开服务自贸区建设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嘉宾:
曹妃甸海事局副局长牛阳、综合业务处处长彭俊法、政务中心副主任刘洁雪
摘要:

2022年9月1日,曹妃甸海事局在唐山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服务自贸区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王鹏程主持,曹妃甸海事局副局长牛阳、综合业务处处长彭俊法、政务中心副主任刘洁雪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长城网、唐山电视台、燕赵都市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及相关企业代表应邀现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牛阳副局长通报了自2019年8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成立以来,曹妃甸海事局助力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了曹妃甸海事局从释放大港效应,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三个方面累计推出的服务自贸区建设20项制度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

牛阳副局长及参会领导就媒体和相关企业代表关注的服务自贸区建设制度创新成果、航运企业船舶落户便利政策及下一步政策改革重点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贸区成立三年来,曹妃甸海事局紧扣“船东、船舶、船员”三大服务主体,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持续深化制度创新,不断丰富完善服务要素,在交通强国建设及服务自贸区发展中,有力地向全社会展示了奋勇争先、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在河北海事局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耕制度创新,聚焦事业发展难点,纾解行业发展堵点,全面提升海事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能力,在服务自贸区发展中当好海事先行,助力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进程中贡献海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