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举办《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讲暨执法人员轮训讲座第五讲

河北海事局  2021-09-28 09:42:05

9月28日,河北海事局举办了《海上交通安全法》分主题系列讲座第五讲,第五讲由局法规处主讲,主讲人法规处副处长彭树胜同志。本次讲座重点是《海安法》最综合的部分,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同时,按照《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开展执法人员轮训,对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基本功执法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授课。

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展,局机关和各分支机构执法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看了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彭树胜同志就《海上交通安全法》第八章监督管理和第九章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讲解,对新发布实施的《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进行了梳理和辅导,整场讲座框架清晰、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对于执法人员理解法律法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