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组织开展第二期法制培训暨执法督察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河北海事局  2022-07-01 15:21:04

198131********0315207.jpg

6月28日至6月30日,河北海事局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期法制培训暨执法督察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培训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局工作人员和执法督察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燕山大学杜一平教授和我局师资库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行政许可法相关法律知识、《海上交通安全法》讲解、行政处罚的相关规定、执法督察管理规定和执法督察实务、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各单位还组织开展了新申领执法督察人员测试。

为满足执法人员年度培训需要,下一步,河北海事局将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开展线上培训,继续深入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增强执法人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