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高效应对旅游船艇登记业务小高峰

沧州海事局  2023-03-31 08:44:59

近期,天气回暖,出游高峰将至,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旅游船艇登记业务也随之剧增。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务中心统筹安排工作,多措并举高效应对旅游船艇登记业务小高峰。

一是大力宣贯政务服务便民政策。通过政务服务热线、微信群等媒介提供政策法律支持、旅游船艇登记办理流程及申请书规范填写专业指导,最大限度提升证书申办成功率打通海事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政务服务的精准度和“温度”。

二是依托“沧州海事局掌上政务APP”实行“预约办”。鼓励旅游船船主通过沧州海事政务服APP进行线上约及材料预审,在线预约办理事项及办理时间,预审所需提交的材料,现场办理时实现“最多跑一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来即能办”“办即能成”的高效精准服务,最大程度缩短现场办理时长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试行“一件事一次办”。对于新建旅游船艇,实行船舶名称核定、船舶所有权登记船舶国籍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申请材料一次性受理,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现场办理次数,为旅游船艇赢得更多时间。

近期,政务中心发放船舶登记证书50余本,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旅游船主们的一致好评。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将继续开拓创新,推进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特色强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