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披坚执锐 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开展旅游旺季消防救生演练

河北海事局  2021-07-31 08:43:19

1.jpg

为适应秦皇岛市旅游旺季期间海上应急工作形势,提高重点时段应急防备水平,7月28日,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秦皇岛海事局、北海救助局、秦皇岛海警局、山东海事局北海海巡执法总队和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救生演练。

2.jpg

1000时,所有参演船艇进入预定演练海域,消防救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三用拖船“海通拖168”轮在施工作业过程中2名船员受伤,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响应,由“海巡0432”轮现场指挥,协调巡航值守船艇“海巡11”轮施放救助艇转移受伤船员,进行人员医疗救助。随后“海通拖168”轮尾部发生火灾,船长立即拉响失火警报,开展应变部署,并请求外部消防救助,搜救中心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优势,立即协调值守船艇“北海救115”轮进行灭火处置。海警船艇全程做好守护与警戒。

本次演练共出动船艇5艘,以无脚本的形式成功完成了险情信息报告与评估、受伤人员转移与应急处理、船舶灭火等演练科目。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海上伤病人员救生、船舶火灾扑灭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更检验了专业力量及公务船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巡航值守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3.jpg


下一步,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将持续锻造海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多途径提升涉海人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突发事件应对水平,筑牢海上应急防线,保障人命财产安全和海域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