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牛国旗副局长督导检查秦皇岛海事局旅游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7-15 16:26:01

198131********0317233.jpg

7月14日,河北海事局牛国旗副局长带队到秦皇岛海事局督导检查旅游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牛国旗副局长首先来到山海关老龙头透水性观光码头,现场察看码头建设情况、通航环境情况,并登上大客位旅游客船“求仙6”轮,详细了解了该轮安全技术状况,并对消防救生设备进行抽查,要求船方对设备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时刻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在山海关海事处,牛国旗副局长听取了山海关海事处旅游船艇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看了我局旅游船艇安全监管挂图作战有关工作情况,并检查了旅游船艇安全监管工作档案台账。

198131********0317232.jpg

牛国旗副局长对秦皇岛海事局旅游船艇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秦皇岛海事局对旅游船艇的情况及问题掌握准确,在旅游船艇安全监管意识、体制、机制、管理措施方面可圈可点,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措施得力,监管到位,效果很好。指出,要进一步排查梳理辖区风险点,从系统化和规范化方面细化举措,完善预案,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高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有效性,切实做好旅游船艇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