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副局长牛国旗到秦皇岛海事局开展包保督导检查

河北海事局  2022-10-19 15:21:27

截图-2022年10月20日 15时22分42秒.png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10月18日,河北海事局副局长牛国旗到秦皇岛海事局开展包保督导检查。河北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波、秦皇岛海事局局长张海勇、副局长周延富、石莉坡陪同督导检查。

牛国旗副局长首先听取了秦皇岛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相关领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有关决策部署的情况。督导检查中,牛国旗副局长重点问询“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工作的进展,以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方案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秦皇岛海事局各部门在推进涉客船舶安全专项整治、船载危险货物集中整治、内河船整治、信访维稳、内部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检查期间,刘波处长对下一步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

包保督导检查后,牛国旗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放到和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二是要构建统一的水上安全管理格局,主动联系地方政府,推进水上交通安全议事协调工作机制的建立;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双控机制的建设,重点防范交通艇、三无船等风险,强化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严格按照河北海事局包保督导检查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水上交通安全责任,维护重点时段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